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波音专题 > 正文

上海航空工业公司向波音交付新一代737水平尾翼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0: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2004年9月20日——上海航空工业公司下属的上海飞机制造厂今天向波音交付其生产的第500架份新一代波音737水平尾翼。

  波音与中国航空业拥有长达32年的合作伙伴关系。此次交付不但标志着波音与中国航空工业的合作又跨越了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而且再次强调了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在波音全球供应商网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来自波音、上海市政府、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和其他航空企业的官员参加了在上海飞机制造厂举行的这一交付庆典。

  波音737家族的最新成员——新一代波音737-600/-700/-800/-900系列飞机继续秉承737系列飞机的杰出特性,为全球乘客提供最广泛、最可靠的航空运输服务。截止目前,波音737系列飞机已获得全球航空公司的5300多份订单,比波音目前的最大竞争对手自营业以来全部产品的订单总和还多。

  截止2004年6月,中国共运营着296架波音737飞机,约占中国现役民用飞机总数的40%。

  上海航空工业公司与波音之间的互惠互利和合作伙伴关系始于1995年。上海飞机制造厂于1999年6月向波音成功交付了第一套新一代波音737水平尾翼,目前月生产量为14架份。上海飞机制造厂致力于提高产品质量和保持良好的交付记录,这使其月产量不断提高。

  波音与中国在航空工业方面的合作始于70年代中期。目前,世界范围内有3400架现役波音飞机的重要部件和组件是在中国制造的。这占全球波音机队总数的三分之一。

  在过去的15年间,波音负责制造、质量、工具装备、工程和计划方面的专家小组常驻在中国的飞机制造厂,为生产波音飞机部件的工厂提供现场培训,确保实现具有国际水平的安全、可靠和高质量的组装生产。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