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渐进主义还是对抗主义 美鹰派就伊战产生分歧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0:09 新华网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14日报道,在美国鹰派内部就伊拉克战正产生分歧,即在渐进主义者与对抗主义者两派之间发生争论。渐进主义者认为,冲进被恐怖分子控制的城市并试图用大批军队彻底消灭他们是愚蠢的行为,因为最初的进攻可能十分血腥,以致产生事与愿违的政治后果,削弱自己的力量。渐进主义者指出,原因之一是平息叛乱的战争往往需要10年以上的时间。只有缓慢、持续地施加压力,才有可能赢得战争的胜利。他们还指出,更加明智的路线是给伊拉克一些时间来组建自己的安全部队,并给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
拉维一些时间来建立平息叛乱的群众基础。越南战争告诉我们,想要通过军事手段赢得此类战争是不可能的,而必须建立一个拥有群众基础并将群众基础与军事力量结合在一起的政治体系。

  报道说,渐进主义者认为,纳杰夫发生的一切证明,排斥极端分子并团结占大多数的正派人士是可能的。眼下的任务是以此为基础在其他城市赢得胜利,使恐怖分子逐渐失去避难所。对抗主义者不敢相信布什一伙人正在进行一场需要小心对待的反恐战争。由于步伐缓慢,美国正任凭恐怖分子的军队发展壮大。在美国的默许下,法西斯分子得以养精蓄锐、制造恐慌并确立自己的稳固地位。他们指出,认为纳杰夫模式会在逊尼派城市奏效是毫无根据的,因为我们既不了解也无法利用这些城市的内部分歧,在关键时刻也没有西斯塔尼这样的人物挺身而出。在逊尼派城市里,所谓的温和派也许会和阿拉维达成协议,但他们也会以同样快的速度撕毁协议,否则就会被恐怖分子斩首。例如,本该从恐怖分子手中夺回费卢杰的“费卢杰旅”成员竟然反戈一击,投奔了对方。渐进主义者显然在布什政府里占了上风。政府官员一谈到伊拉克,就会强调这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进程,但还要持续很长时间。一旦陷入困境,他们往往会寻求某种折中的办法,即在萨德尔城这样的地方强调政治解决方案,而在费卢杰强调军事手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