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事专家认为美在伊会比在越南输得更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0:08 新华网

  英国《卫报》16日发表克林顿政府资深顾问悉尼·布卢门撒尔撰写的文章说,几乎每天,布什都在竞选演说中虚张声势地谈到他在伊拉克的“胜利进军”。14日,他在国民警卫队大会上夸耀说:“我们的战略正在取得成功。”但美国军方资深战略家和著名退役将军认为,布什已经输掉了这场战争。国家安全局前局长、退役将军威廉·奥多姆对我说:“布什没有找到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基地’组织的事更糟,他在那条战线上已经输了。他也无望实现建立民主政权的目标。按我们目前的发展方向,我们正在实现本·拉丹的目标。”前海军
陆战队司令官、中央司令部司令、退役将军约瑟夫·霍尔说:“有人以为局势会朝着自己的计划发展,实在是荒唐可笑。根本没有好出路。我们策划这场战役的方式,就好像我们是在艾奥瓦州打仗似的,对战场根本没有现实概念。每一个熟悉那个地区情况的人都知道这是不现实的。重点全都弄错了。”空军军事学院战略学教授杰弗里·雷科德说:“我根本看不到一丝曙光。噩梦变成了现实。伊拉克局势与二战后我们在德国和日本获得的优势根本是风马牛不相及。”

  雷科德说:“我看不到出路。我们走过这条路,这就是战争越南化政策。有人觉得我们可以训练伊拉克部队,靠他们打败我们无法战胜的敌人。这简直是异想天开。与外国占领者合作会成为他们的污点。其实,比起伊拉克,我们在越南投入了更多时间和金钱进行国家建设。” 奥多姆将军说:“局势比越南严峻得多。越南的战略地位不及伊拉克,虽然这两次我们都是盲目发动一场对美国没有建设性意义的战争。但如今我们所处的中东地区远比越南更动荡不安,而且我们和盟国的关系也差得多。”奥多姆将军表示,就连越战期间,他也没见过美国政府与军方之间像目前在伊拉克问题上这样关系紧张。他说:“我从未见过国防部长办公室和军方如此不和。大部分人认为伊拉克是一场灾难。只有伊朗和‘基地’组织从中获益。本·拉丹可以拿出充分理由证明,我们进入伊拉克就像德国当年进军斯大林格勒。他们不断增兵,最后自己打败了自己。真是一场悲剧。”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