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报纸认为在伊拉克正进行七场战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0:07 新华网

  西班牙《阿贝赛报》15日发表文章,认为伊拉克正在进行7场战争。

  文章说,布什总统说这场冲突是在美国境外打击恐怖主义。但代价是在这个战乱的国家里已经形成了一场世界大战,不过这场世界大战分成混乱无序的7场战争:

  民族主义战争 联军部队还没有开进巴格达,游击队就已经成立了。从那以后,游
击队不断成长壮大。游击队最初的成员都是旧政权的支持者,后来被美军遣散的旧军队的军官也参加进来,随着失望和不满情绪的高涨,自发的叛乱者、极端民族主义者和宗教人士也参加了游击队。

  宗教战争 随着游击队的宗教色彩越来越浓厚,越来越多的极端原教旨主义者成为游击队员,他们当中既有逊尼派教徒,也有什叶派教徒,既有伊拉克人,也有其他阿拉伯人。萨德尔、来自国外的“圣战者”和许多民族主义者都是原教旨主义者。

  恐怖主义战争 伊拉克有很多恐怖分子,他们从国外来到伊拉克开展他们自己的战争。他们当中最著名的是约旦人阿布·扎卡维。然而大多数自杀性袭击都是伊拉克人干的。

  破坏性战争 游击队的主要目标之一是破坏输油管道和电力设施,他们想以此使现政权陷入瘫痪,阻止伊拉克重建,让外国人的生意做不成,造成不满情绪在民众中蔓延。

  绑架战 绑架外国人被作为一种讹诈手段,用以强迫外国军队、公司乃至到伊拉克来当清洁工和厨师的穷国移民离开伊拉克。

  内战 虽然还没有全面展开,但是一些针对什叶派领导人和库尔德领导人的袭击活动旨在发动一场潜在的内战。

  文明之间的战争 本·拉丹和扎卡维等狂热分子的主要目标之一是打一场文明之间的战争,他们在伊拉克正要达到这一目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