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日人士呼吁努力构筑友好合作互利双赢的中日关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17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东京9月19日电 新一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9日在东京举行。中方首席委员、原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郑必坚和日方首席委员、富士施乐公司会长小林阳太郎分别率中日双方委员与会。

  双方委员结合当前中日关系形势,就如何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应在遵守《中日联合声明》等中日间三个政治文件基础上,本着以
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积极推动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构筑友好、合作、互利、双赢的中日关系。

  正在外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为本次会议传来口信,表示日中关系不仅是双边关系,也是对东亚及世界作出重要贡献的关系,应深刻认识到日中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性。他希望双方委员从大局出发,为21世纪日中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进行积极对话。(解放军报 2004年09月20日 第5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