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嘉祥县拥军优属新举措军队的事首先办 军属的事优先办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13 解放军报

  本报讯高洪昌、袁传诚报道:9月上旬,山东省嘉祥县制定出台《嘉祥县拥军优属若干规定》,提出了拥军优属工作的“三个首先、五个优先”措施,受到驻军部队官兵和广大军属的欢迎。

  这些措施是:在部队与地方都需要时,首先满足部队;在部队与地方发生矛盾时,地方首先承担责任;在部队与地方都有困难时,首先解决部队困难。对驻军部队的物资优先供
应;部队随军家属优先安置;军人家属一律享受双职工待遇,优先安排住房;部队子女优先到本县重点学校就读;部队官兵及家属优先在地方医院就医。为落实好“三个首先、五个优先”,他们在驻军机场建立了派出所和民兵巡逻小分队,实行昼夜值班巡查制度。针对驻军某部仓库吃水难、看有线电视难的问题,县主要领导主动协调,现场办公,用1周时间便铺设了自来水管道,安装了有线电视。仅今年以来,该县就为驻军解决各类难题上百个。县委、县政府还坚持把优抚工作作为稳军心、固长城的大事来抓,如今农村义务兵的优待标准由2001年的950元提高到现在的1300元,对在部队立功受奖的士兵,分别提高了优待金级别。同时,他们深入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对全县182名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志愿军烈属、退伍伤残军人共发放困难补助金21.3万元,被评为“全国爱心献功臣活动先进单位”。(中国国防报2004年09月20日 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