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和田地区及时纠正专武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行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1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唐传林、毛德海报道:9月上旬,新疆和田军分区联合地方有关部门,对某市一名事先没按程序选拔就被任用的乡武装部长进行了调整。同时,为进一步规范专武干部管理使用工作,军地近日联合制订了《和田地区专武干部选拔、使用和管理办法》。

  今年8月,和田军分区领导带领工作组深入2个县(市)的17个基层武装部,对专武干部队伍建设现状进行了调研,结果发现:某市将一名专武干部提拔为副科级待遇的乡武装部
部长,市有关部门没征求人武部党委的意见,也没有上报军分区政治部。某镇一名专武干部在外挂职锻炼2年,人武部一直不知实情,个别县(市)在专武干部的选拔、使用和管理上出现人武部说不了话的现象。这些情况引起了地委、行署和军分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军地有关领导形成共识:任用专武干部,没征求人武部意见就不能算数。随后,和田地委、行署和军分区专门召集各县(市)委书记专题开会研究专武干部选拔、使用和管理问题,地委书记朱海仑当场对个别县(市)存在的不懂规矩、不按程序办事的做法提出了严厉批评,并责令2个县(市)限期改正。会后,军地联合印发了《和田地区专武干部选拔、使用和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专武干部的任免由县委、县政府和人武部三家联合考察,地委、行署和军分区审批,同时报军分区政治部备案,专武干部的任命要以人武部军政主官名义下达正式命令。前不久,所属各县(市)认真对照上级有关要求,对专武干部选拔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进行了整改,先后纠正了10多个问题。(解放军报 2004年09月20日 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