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预备役团拉动演练求真务实狠刹虚假风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08 解放军报

  本报讯白冰报道:近日,北京军区某预备役团炮兵连在紧急拉动演练中,人员在位率达到93%。当他们自以为会“圆满”完成了任务时,却意外受到团领导批评。

  人员在位率高,为何反挨批?该团领导告诉笔者,组织建制连进行紧急拉动演练,目的就是要实打实地摸清预备役官兵在位情况,不能弄虚作假追求在位率。而该连拉动时人员在位率比往年提高了近40%,反使团领导产生了质疑:近期属农闲时节,按照常规大部分青
年人都会外出务工,当地又没有大型厂矿企业,该连在位率怎么会如此之高?随即,他们组织人员进行了调查核实,结果发现:该连竟从民兵中抽编人员充当外出务工的预备役官兵,以此提高人员在位率。

  该团党委认为:此问题虽属个别,但如不及时纠正容易滋长基层虚假之风。为此,团党委在讲评会上,对拉动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指出片面追求人员在位率而弄虚作假的危害,引导大家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部队建设。他们还规定,今后对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追究单位主官责任,取消评选先进资格。(解放军报 2004年09月20日 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