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NASA德莱顿研究中心将研制4种高空长航时无人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22:5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9月13日报道]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德莱顿飞行研究中心高空长航时(HALE)无人机技术开发项目主任约翰·德尔·福瑞特透露,德莱顿中心目前计划研制4种新型HALE无人机,用于执行未来14年中的研究任务。

  计划研制的第一种无人机称为"亚轨道长航时观测者"无人机(SOLEO),德莱顿中心希望其能够在2010年以前使用。在未进行空中加油的情况下,SOLEO将能够携带200千克(441磅
)载荷在18300米(6万英尺)高空飞行长达两周时间。德莱顿中心将在明年起草SOLEO的详细需求,并期望在2005年底发布建议征求书。

  下一种无人机称为"全球观测者"无人机,德莱顿中心希望在2012财年之前将其投入使用。"全球观测者"将能够携带150千克(331磅)载荷飞行至SOLEO的类似高度,但其留空时间将长达30天甚至更长时间。"全球观测者"无人机的建议征求书预计在2008年发布。

  为达到其耐航性目标,"全球观测者"将使用可再生太阳能系统,它源自NASA为"太阳神"无人机研发的新技术产品。NASA格伦研究中心计划按德莱顿中心要求研制燃料系统样机,随后再由德莱顿中心将其研制成适于飞行使用的燃料系统。

  后两种无人机的进度安排则更为靠后和不确定。第三种无人机称为"全球漫游者"无人机,德莱顿中心期望在2015年前后将其投入使用。"全球漫游者"将能够携带1000千克(2200磅)载荷在22860米(75000英尺)高空巡航,留空时间为48小时。

  最后一种无人机是"载重者"无人机,在类似于"全球观测者"无人机的可再生燃料系统的帮助下,这种平台能够携带1万千克(22000磅)载荷在18300米(6万英尺)高空飞行30天甚至更长时间。预计"载重者"无人机在2018年投入使用。

  对新型无人机的投资将按计划逐步落实,但将根据各无人机项目顺利通过里程碑的情况而定。在每一种样机模型制造出来以后,如有需要将由工业界及其他政府部局研制作战型无人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