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政府将增长2005财年的国防预算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21:15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9月15日刊报道]  日本防卫厅(JDA)已提交总额4.933万亿日元(450亿美元)的2005财年国防预算申请,将比2004财年增长1.2%。这一申请于8月31日宣布,如获批准,将是日本国防预算自1997年以来的最高幅度增长。

  弹道导弹防御(BMD)和反恐能力在本次日本国防预算申请中得到重视,BMD预算将增加。2005财年日本的BMD项目包括,在"宙斯盾"驱逐舰上装备标准SM-3战区防御导弹,改进和
采购PAC-3"爱国者"反导系统等。日本计划在2011年以前完成海基和陆基BMD系统的部署。为了增加BMD预算,日本海上自卫队50年来首次没有为建造新舰艇拨款。

  与航空有关的项目包括:改进4架E-767预警机的机载雷达系统;开始改进RF-4E侦察机,2005财年为一架;改进EP-3电子监视飞机;采购US-1A-Kai (US-2)搜索与援救两栖飞机。(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