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京地方检察院决定不起诉日本前首相桥本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9:2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19日电(记者 乐绍延)据日本媒体19日报道,东京地方检察院18日宣布,由于没有证据表明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参与了将1亿日元(约合90多万美元)政治捐款不入账的违法事件,决定不对他提起刑事诉讼。

  报道说,据涉嫌违反政治资金法的原桥本派政治团体“平成研究会”财务负责人泷川俊行交代,他没有将桥本交来的支票入账是考虑到一次就接受1亿日元的捐款太刺眼,此事
完全由他自己决定,与别人无关。为此,东京地方检察院已经对泷川俊行提起诉讼,追究其刑事责任。

  日本牙科医师联盟前会长臼田贞夫2001年7月将一张面额1亿日元的支票交给了桥本。桥本派2002年3月提交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中没有记入这笔资金,而在今年7月订正的一份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中却记入了这笔捐款。这一问题曝光后,桥本7月30日宣布对此次接受政治捐款问题承担责任,决定辞去桥本派会长一职并脱离桥本派。东京地方检察院9月7日向桥本询问了接受政治捐款的经过、桥本派未将捐款记入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的理由等情况,桥本否认他对这笔政治捐款的处理进行了干预。

  日本政治资金法规定,政治家和政治团体须在每年3月前向总务大臣或者各都道府县选举管理委员会提交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如果在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中有虚假记载,有关人士将被判处5年以下的监禁或者处以100万日元以下的罚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