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研发出针对巴勒斯坦火箭的20秒预警雷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9: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一家武器制造商9月19日证实,以色列已经研发了一个可以提供20秒预警的雷达系统,即大约在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向以色列边境城镇发射火箭后持续20秒发出警告。

  据以色列武器制造商Rafael的主任吉哥拉介绍,最近以色列军方在距离加沙大约5公里的以色列南部小镇斯德洛特安装了该雷达预警系统,目的是让当局居民在巴勒斯坦火箭落
地爆炸前有时间躲进炸弹掩体。

  巴以冲突发生以来,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时不时地朝以色列发射准确度不高、低爆炸烈度的火箭,有两名以色列人在斯德洛特被巴勒斯坦火箭炸死,其中包括一名4岁的儿童。

  吉哥拉说:“这个雷达系统可以在短时间内识别袭击以色列城镇的火箭来自何方、将落向何处,并在火箭飞行过程中开启预警系统。这个预警过程根据火箭射程将持续大约20秒钟。”

  以色列《国土报》的消息说,该雷达系统名为“相信”。一周前,斯德洛特已经开始使用该系统。(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