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外学者卢沟桥论道:日应主主动承担战争责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4:53

  把慰安妇说成是“肉体买卖”;在历史书籍中删除“三光政策”;让东条英机改名“南条英机”在《蓝色舰队》的书中复活,该书竟成为当前日本孩子们手中的一本畅销书……昨天是“九一八事变”73周年纪念日,有学者指出,日本国内这些否认或美化侵略历史的做法,将导致日本年轻一代出现认识上的偏差,严重影响未来他们与亚洲各国的交往。日本政府应鼓起勇气,主动承担战争责任,妥善解决战争遗留问题。

  昨天,200多位中外学者聚首北京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就“战争遗留问题和中日关系展望”进行学术研讨。与会者普遍认为,战争遗留问题不可能很快解决,直面历史有利于中日关系持续发展。

  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新西兰、加拿大等200多位学者。在肃穆的气氛中,大家为抗日战争中的死难者敬献了花圈。

  许多学者在研讨时表示,包括战争遗留问题在内的历史认识问题,已经影响中日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日本政府应鼓起勇气,主动承担战争责任,妥善解决战争遗留问题,遵守中日间达成的各项协定与承诺,继续推动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首席记者 崔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