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本•拉登私人助理正在领导英国境内基地组织活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2: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巴基斯坦警方通缉的一名利比亚籍男子目前正领导着英国境内基地组织的恐怖活动,他曾是本·拉登的私人助理,曾协助策划9·11恐怖袭击,是少数几个知道本·拉登下落的人之一。

  这名男子名叫阿卜·法赖吉·利比,在上月巴基斯坦头号恐怖分子通缉名单中名列榜首,此外,他头上还有200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271万元)的悬赏金。在英国8月份的反恐突
袭行动中,警方从抓获的恐怖分子嫌疑人身上搜出了利比的一张照片。警方了解到,此前巴基斯坦安全人员抓获的基地组织情报中枢人物穆罕默德·纳伊姆·努尔汗并非是唯一的信使。

  一名调查人员说:“最近解密的情报显示,利比不仅负责协调基地组织成员在美国大选前发动恐怖袭击,还曾经在过去的8到10个月中交给英国的恐怖分子指令,共谋袭击英国。”

  巴基斯坦安全人员认为,利比可能正藏身在巴基斯坦部族地区,在去年12月资助恐怖分子刺杀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并且将加密的基地指令递送给英国的基地组织成员。(化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