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放松对印度民用核设施及太空项目出口限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2:38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9月18日电 印度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已经放松对印度用于民用领域的航空计划及核能设施的出口限制。

  声明说,放松限制将促使美国修改本国出口许可政策,促进两国在民用航空计划中的合作。此外,依照新规定,美国公司还可以向印度核电厂出口与核安全相关的产品。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亚当·埃尔利17日表示,美印两国现在可以进一步展开合作。他说,“印度
同意在3个领域扩大合作,即民用核设施,民用太空项目以及高科技贸易。另外,美国也愿意在导弹防御方面扩大对话。”埃尔利指出,从美印两国共同处理的事件数量、重要性和合作力度来看,两国关系正在不断改善。

  据悉,在此之前,美国不允许美公司向印度出口精密敏感仪器及尖端技术,以防印度将其用作军事目的。1998年印度和巴基斯坦相继进行核试验之后,美国开始对这两个国家采取严厉经济制裁。“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逐步放松了对印巴的制裁力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