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报评百城鸣警 强调“天下虽安忘战必危”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1:21 解放军报

  中新网9月19日电 9月18日晚9时18分,全国上百个城市同时响起警报声,提醒人们:勿忘国耻,强我国防!中国军方的《解放军报》今天刊载署名文章称,如此夺人心魂的一幕,让人抚古思今,感慨万千。

  该报指出,在“九一八”事变73周年和第四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之际,江西景德镇、山东临沂、湖北十堰、四川成都、新疆石河子等上百个城市鸣警报,天津、拉萨、昆明
、杭州、郑州等多个城市是首次在“九一八”鸣警报,浙江还在全省鸣响防空警报。纪念“九一八”参与城市数量之多、仪式之隆重实属空前。

  穿越历史的风雨云烟,9月1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深深地镌刻在中国人民的心间。日本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的灾难和损失是空前的。这段历史留给后人的思索与警示是悠长的。落后就要挨打,这是抗日战争给我们留下的最深刻、最沉痛的历史教训。50多年的安宁与和平,来之不易。百城鸣响警报的意义在于,提醒全国人民勿忘历史,自强不息。

  该报认为,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当前,我们既要看到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又要清醒地看到战争的危险依然存在,世界并不太平,争夺未来战争主动权的军备竞赛已从大气层向外层空间发展,战争的阴影还时常笼罩着地球的某个角落。当前,新军事变革浪潮滚滚,军队保障国家安全的作用,不仅没有降低,反而进一步提升。百城鸣响警报旨在告诫世人:美好的愿望从来不能使侵略者放下屠刀,没有强大的国防做后盾,和平只能是空想。只有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国家才能得到安全,人民才能得到和平,中华民族才能挺起脊梁。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当年,正是这激昂的歌声将中华民族亿万民众唤醒。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八年,最终打败了日本侵略者。百城鸣响警报昭告天下:今天,中华民族万众一心,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航船必将冲破任何艰难险阻,驶向胜利的彼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