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情报称基地要炸英国议院 议员置若罔闻反对安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1: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内阁大臣、议会下院领袖彼得·海因9月18日透露,英国议会一年前就接到基地组织企图炸毁英国议会的报告,但是议会方面却长期对此置若罔闻。

  海因对英国广播公司说,早在去年夏天,他就得知基地组织企图摧毁英国议院,杀死数百名议员和职员。英国军情5处的负责人花费几个月的时间,劝说议会官员加强安全措施,但议会官员却无动于衷,最终导致出现15日的抗议者入侵事件。

  9月15日,正当英国下院议员们举行辩论,准备就狐狸禁捕令举行投票的时候,有5名不速之客闯了进来,质问他们为何要禁捕狐狸,会议被迫暂停。

  而在13日,一名装扮成蝙蝠侠的男子绕过保安人员和重重安全措施,成功地爬到白金汉宫主阳台旁边的墙檐上,与警方对峙了5个小时才下来。幸运的是,这名男子不是恐怖分子,只是一名抗议者。海因对此表示,如果他们是自杀性爆炸者,后果不堪设想。

  但是,许多英国议员反对加强议会的安全检查,他们不愿意携带通行证,面对检查,他们就会说:“难道你不知道我是谁吗?”这些议员还要求议院的安全门不要上锁,以便他们出入。(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