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章孝严出新书抨击“制宪正名” 吁当局言静行止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1: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消息 国民党籍“立委”章孝严今天发表新书《春燕归来》,他在书中指出,若民进党与台联党执意按表操课,推动并落实“制宪”和“正名”,在二○○七年前两岸兵戎相见将是“推论性的必然”。他也继续推动明年春节的两岸台商包机,呼吁当局作出最大的善意,就是“言静行止”。

  据澳门媒体报道,《春燕归来》细数促成去年春节两岸包机的缘由和过程,并对当
前两岸关系提出看法。章孝严上午在台北喜来登饭店举行新书发表会,“立法院长”王金平、“副院长”江丙坤、前“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丁懋时、国民党副主席林澄枝等人到场祝贺。

  章孝严说,两岸僵持和战难解,比他想象还严重。他认为,如果民进党和台联党执意“依照时程按表操课”,推动并落实“公投制宪”、“台湾正名”,将台湾的“事实独立”,以“制宪程序”达到“法律独立”,进行现状的改变,那么即可断言,二○○七年之前,两岸兵戎相见不仅是预测性的可能,而是推论性的必然。

  章孝严在书中细说推动包机、穿梭两岸的过程与转折。“台商春节包机,是两岸善意指针!”他说,从“立院”提案到华航担纲第一架春节包机飞往上海为止,“一个中国”原则的问题,北京从未主动提及,是包机能够成行的重要原因。而包机经验也显示,处理两岸事务,并非不能回避“一个中国”问题,但回避的最佳方式、最佳善意,就是不要挑衅、言静行止。

  章孝严指出,今年年底他将再次访问大陆,推动春节包机事宜,希望明年春节会开出第二次的春节包机,地点除了上海外,更扩大到广州、北京,班机也应增加,不要中停。(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