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英雄们如何沉睡》 英国展出二战期间绝密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0:49 北京青年报

  英国国家档案馆18日展出一套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绝密报告,这套报告除了曾经部分被引述在一本战争畅销书中外,已经消失在公众视线内长达数十年。

  这套报告由H·E·贝茨撰写。二战期间,他曾经是一名飞行员,并受雇于原英国空军部一公共关系机构,以“X中尉”的代号将战争中发生的英雄事件写成小说。

  帮助这套报告重见天日的国家档案馆历史学家约翰·伍德说:“这些故事反映的都是战争中的英雄事迹和战士们英勇沉着的精神。这些都是真实的事件,不过是以小说的形式被表现出来。”

  报告中一些故事后来被解密,并发表在一本名为《英雄们如何沉睡》的书中。这本书曾在1942年售出了200万册。但是其余的故事一直都属绝对机密之列,二战期间从来没有公开过。这次展览为期一天,展出的是贝茨最初的手稿。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