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使馆外爆炸案有突破 印尼抓到四名嫌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0: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9日电 印尼警方昨天宣布已逮捕了四名涉及澳洲大使馆外爆炸案的四名嫌犯,这是调查此案的警方首次取得的重大突破。

  联合早报报道,印尼全国警察总长戴依对记者说,这四名嫌犯是在反恐法令下被捕,但还没有被控干下这起案件。

  根据印尼反恐法令,嫌犯可在未经审讯下被拘留达六个月。戴依说:“我们抓的嫌犯越多,我们取得的情报就会越多。”

  他接着说,他深信警方将会抓到作为爆炸案幕后主脑人物的马来西亚激进分子阿查哈里和诺丁。

  自9月9日爆炸案发生之后,警方已盘问了数十人,但大多数被盘问者已获释。他说,还有其他九人正在受盘问,其中有几人可能成为嫌犯。戴依在记者会上说:“随着这些人被捕之后,我们的调查将变得更有重点。”

  他说,四名嫌犯之一(其缩写姓名为A.A.H.)供认:澳洲大使馆外爆炸案使用的炸药,是他从西爪哇的一所房屋运去的。他说,这名嫌犯是在爆炸案发生之后被捕的。戴依说,他与阿查哈里的关系非常密切。

  他说,其他三名嫌犯是在爆炸案发生之前被拘留的,据说他们涉嫌窝藏阿查哈里。

  戴依没有透露进一步详情,他说,那样做将危害正在进行的调查工作。戴依说,这名嫌犯的面貌很像警方通缉犯名单上的一名恐怖分子。

  警方也在昨天发布用来干9月9日爆炸案的一辆卡车的买主素描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