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为控制骚乱发明“臭鼬弹” 臭味持续五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0:39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以色列《国土报》18日报道说,以色列武器研究与发展局向来不缺少才华横溢的科学家和发明家,他们研究出各种各样先进的武器,有些武器巧妙得令人匪夷所思。如今,他们又推出了一种新式武器——“臭鼬弹”,这种臭弹气味难闻,一旦沾在衣服上就难以消除,臭味可持续5年。

  臭弹发出的气味就像臭鼬发出的气味一样臭。当臭鼬生气或受到惊吓时,就会向袭
击它的目标喷射出一种液体,其腐烂般的恶臭足以让人窒息,而臭鼬会趁机逃跑。以色列防卫武器科学家分析了臭鼬喷出的液体成分,然后人工合成了类似的液体,用于制造一种他们称为“臭鼬弹”的武器。

  发射者在发射时也要小心翼翼,而且要有一段适当的距离,以免不小心喷到自己身上,这种臭弹是用来控制骚乱事件的,一旦有平民举行大规模的抗议游行,或者发生了暴乱,有关部门就发射臭弹驱散他们,只要发射了这种臭弹,没有人还能够呆在现场。

  一般来说,安全部队不愿意抓捕太多的人,臭弹就成为一种非常方便的武器。如果使用常规武器,当士兵试图控制人群,或者采取行动搜捕藏在城区内的游击队时,就会有损坏附近财产或伤害人群的危险,但如果使用臭弹的话,人群会迫不得已立即离开,躲藏者也会自己赶快逃离。军用武器的威力太大,不适合在以军队与巴勒斯坦群众发生冲突时使用。以色列军队以前都使用橡皮子弹或者催泪弹加上小型武器驱散人群,但发现仍会造成许多伤害,以色列军队受到来自各方的越来越大的压力,迫使他们发明一种杀伤力较小的武器用于对付巴勒斯坦人,“臭鼬弹”就是非常行之有效的一种武器。(杨孝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