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凯泽台谍案:同事揭密台女情报员程念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0: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消息 台“国安局”在美干员程念慈,因为凯泽事件身份曝光,岛内一媒体18日独家采访到程念慈的昔日上司,前驻美“代表”程建人以及程念慈担任“国会”助理时的好友兼同事。谈到程念慈,好友透露,她对情报工作充满憧憬,甚至还为此放弃了第一段婚姻。

  据报道,清秀的脸蛋,瘦削的身材,“国安局”干员程念慈,是美国前副助卿凯泽
泄密案的关键人物,她从台大政研所毕业后,就是在前“立委”现任驻欧盟“代表”程建人的“国会”办公室担任助理。

  虽然在言谈间回避和程念慈的关系,但是突然从欧洲兼程赶回台湾的程建人,不但是程念慈踏入社会的第一位上司,程建人驻美四年期间,程念慈也被派驻美国。

  程建人和程念慈两人二度结缘,这样的关系,程建人不愿多谈,反而是同样当过程建人助理,也是程念慈最谈得来的好友透露,当时刚毕业的小女生程念慈,唯一的人生规划就是情报工作。

  程念慈过去高中时代念北一女中时是乐仪队的成员。同班同学透露,程念慈高中时代,长相清秀,在当时对政治就非常有兴趣。高中时代就跟一名“宪兵”交往,她的父亲还因此跑到学校痛骂她一顿。

  浪漫的憧憬,不仅是理想,程念慈还付诸行动,为此,不惜放弃爱情,圆了梦,却没有了婚姻,现在连最爱的工作都曝光,下一步要怎么走,这位34岁的女情报人员还需要更多的思考。(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