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今年规模最大的台湾进香团包船直航抵达厦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0: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厦门九月十八日电(杨伏山 叶明亮 唐捷)以王如经为团长的台湾朴子配天宫民俗文化谒祖进香团四百三十多人,包船“合富快轮”从嘉义布袋港出发,经金门中转于今日直航抵达厦门,这是今年以来经厦金航线莅厦的规模最大的台湾进香团。

  此次进香活动由台湾布袋港发展促进会组织,该团成员是来自全台各地的信徒,他们将在厦门、漳州、泉州等地祭祖进香,并前往湄洲岛天后宫祈福参拜,在大陆开展为期五
天的民俗文化活动。

  台湾布袋港发展促进会理事长、该团名誉团长蔡武璋先生告诉记者,嘉义县朴子配天宫与湄洲岛天后宫的交往可以追溯到一九二○年,当时就有配天宫的信徒乘坐渔船前来湄洲岛朝圣。这次来的信徒祖籍都在厦漳泉地区,他们早就盼望着能回故里祭拜祖先、探望乡亲,了却多年的寻根夙愿。

  据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东渡站工作人员介绍,农历七月过后,乘坐直航船舶抵厦的台湾谒祖进香团体又日渐增多,形成进香旅游高峰。鉴于这条船是临时增开的航班且人数较多,边检部门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开足验证通道,确保了进香团成员快速通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