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年底夺回费卢杰等反美武装控制地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09:58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美军一名高级官员称,美军计划在2004年底夺回伊拉克反美武装分子控制的费卢杰以及其他地区。费卢杰的军事行动可能在11月或12月展开,具体的进攻日期将视伊拉克部队和警察力量而定。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伊拉克反美武装活动日益频繁,明年1月举行的全国大选在即,驻伊美军准备加强对反美武装占领地区,特别是对费卢杰的控制。一名驻伊美军司令
说,“我们必须决定何时铲除费卢杰的毒瘤。希望能在12月前实现对伊拉克各地的控制”,至少要保证大选投票时当地局势稳定。

  伊拉克全国大选将在18个省的省会进行投票。目前,美军已经失去对安巴尔省省会拉马迪的控制,此外迪亚拉省的一些大城市基本上处于反美武装的控制之下。

  9月18日,美军对费卢杰及其附近地区展开猛攻。逮捕63人,同时,美军还缴获了一些火箭弹、榴弹和机枪。据伊拉克卫生部官员称,美军空中打击行动至少造成44人死亡,27人受伤,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从9月16日到17日,美军向费卢杰发动代号为“精确打击”的军事行动,打击“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武装分子。(化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