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苏丹警告联合国制裁可能导致其社会“完全毁灭”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09:55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9月18日电 苏丹人道主义事务国务部长优素福18日在喀土穆警告说,联合国就达尔富尔问题对苏丹实施制裁将导致整个苏丹社会“完全毁灭”。

  优素福说:“对苏丹实施经济制裁,实际上意味着谴责整个社会,意味着这将要让整个社会走向完全毁灭。”他认为,“如果对苏丹实施经济制裁,只会导致苏丹人民受惩罚,而这不应该是联合国安理会的本意”。

  就在优素福发表讲话之前,联合国安理会以11票赞成、4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美国起草的第1564号决议。决议要求苏丹政府“采取措施”改善达尔富尔地区的安全局势,并就此与非洲联盟进行全面合作,否则安理会将考虑对苏丹石油工业、苏丹政府或其成员采取制裁行动。中国、俄罗斯、巴基斯坦和阿尔及利亚在表决中弃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