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分部有限经费保障重点 开源节流推进变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07: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玉龙、特约通讯员刘广波报道:日前,南京军区某分部党委会否决了一些同志提出“关于更新机关部分车辆和购置接待用车的建议”;所属3个单位关于整修办公楼的报告也被亮了“红牌”。近年来,这个分部党委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先后压缩行政消耗性开支项目40多个,将节省下来的3000多万元经费优先保障部队信息化、机械化建设,使部队现代化建设水平步伐明显加快。

  近年来,这个分部针对一些单位存在行政消耗性开支过大、生活设施建设投入过重,个别单位甚至搞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等问题,引导各级党委艰苦创业,勤俭节约,把精力、财力、物力重点向信息化机械化建设倾斜。他们还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严格预算制度,对修楼堂馆所、建“政绩工程”等开支,一律不准申报,违者追究领导责任;大力压缩行政消耗性开支,由分部纪委牵头,会同财务、审计、物资部门加大对行政消耗性开支的监管力度,制定了一系列规定,对接待费、车辆维修费、差旅费等支出实行包干管理,责任到人;积极推行财务公开,定期向官兵公布开支情况,接受群众监督。近两年来,分部行政消耗性开支平均下降30多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分部党委瞄准部队信息化、机械化建设的薄弱环节,梳理出一批急需建设项目,有计划、分步骤地抓好落实。他们先后投入1300多万元,建起了多功能可视化作战指挥中心,实现了网上传输、网上作业、网上指挥;更新改造了通信指挥网络,实现了动中通;研制了野战伤员信息管理系统、物资收发条码识别系统,使野战后勤保障基本实现信息化。为强化机械化促进信息化,他们还加大投入研制了新型消防泵车、抛射式救生浮索及漂浮担架;革新了多功能野战救护车、重型弹药搬运机械等,大大提高了野战保障能力。(解放军报2004年09月19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