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着力提高各级党委班子能力素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07: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龙云飞、周红波报道:9月上旬,济南军区某集团军传来喜讯:所属1个师党委和2个团党委因圆满完成一项大项任务受到军区通令嘉奖。该集团军通过完成大项任务促进各级党委班子能力建设,成效显著。

  这个集团军每年都要担负上级赋予的军事演习、训练试点、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他们以执行大项任务为契机,注重在完成大项任务中提高各级党委领导部队现代化建设的
能力素质。每当大项任务到来之时,该集团军都要先组织首长机关进行研究梳理,根据任务性质对一些重点、难点和关键性问题进行集中攻关,区分责任,明确标准,提出要求,在加强指导帮带的同时,充分发挥所属师旅团各级党委班子的主观能动性。所属某机步师党委围绕部队信息化建设课题,确立了“加强信息化知识学习,发挥新装备整体效能,提高信息网络应用水平,实现诸系统互通互联”的工作思路,制定了加强新型军事人才培养、加大针对性训练力度等措施,在全军率先实现了指挥系统与信息化主战装备的互通互联。目前,这个师党委常委人人掌握了部队主战装备的技战术性能,人人取得了装甲专业二级以上等级证书,人人能完成本级新装备训练课目,人人能熟练使用办公自动化系统。在接受总部、军区对该师换装5年建设验收和军事训练一级师考核时,参考的数十名师团领导都取得了优秀成绩。

  近年来,该集团军先后担负上级赋予的训练试点、抗洪抢险等任务10多项,多次受到总部、军区表彰,10多个团以上单位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和先进党委,涌现出了一大批能指挥、善谋略、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解放军报2004年09月19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