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美举行部长级会议 同意加强反恐信息交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22:43 新华网

  新华网海牙(荷兰)9月18日电(记者吴黎明 田帆)欧盟与美国18日在荷兰海牙就反恐问题举行部长级会议,双方同意加强高层磋商机制和反恐信息交流,以进一步推动跨大西洋的反恐合作。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托马斯·里奇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欧面临共同的恐怖主义挑战,美国与欧盟司法及内政部长级的定期会晤机制将有效推动双方反恐合作。里奇
认为,美欧反恐合作的核心是双方加强反恐情报的交流与共享,应避免因信息不畅而导致恐怖分子的图谋得逞。此外,双方还将加强在机场和港口方面的安全合作。

  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司法大臣皮特·海因·唐纳表示,欧美今年6月曾签署了一份反恐声明,此次会议主要针对这份声明讨论了具体的落实措施,包括反恐情报交换、生物特征护照、边境控制和关于丢失护照的信息交换等。据悉,欧美有关反恐的部长级会议今后将每年召开一次,以推动双边的反恐合作。

  欧盟委员会负责司法和内政事务的委员安东尼奥·维托里诺说,此次会议在三个方面取得了成果:一是美方承诺在反恐信息交流的过程中采取有效措施和机制,以保护公民的隐私和个人资料的安全;二是双方同意将从2005年年底开始签发生物特征护照;三是双方在进行边境控制的同时,坚持“门户开放”,促进欧美间的人员和经济往来。

  另据报道,美国司法部长约翰·阿什克罗夫特本月底将赴欧洲,就进一步加强反恐合作与欧洲各国进行磋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