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取消在美国训练F-16战斗机飞行员的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22:35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9月15日刊报道]  台湾政府已告知美国国防部(DOD)将取消台湾F-16战斗机飞行员在美国空军卢克空军基地(AFB)第56战斗机中队的训练计划。

  据国防部消息称,李杰为节约成本个人决定从10月1日起取消这项每年3000万美元的项目。由于战斗机飞行员培训项目过去取得了巨大成功,此次的决定在台湾和美国国防界都受到了批评。

  台湾最早在1997年将一支F-16中队派往卢克AFB的第21飞行中队。台湾飞行员在那里学习F-16远程低高度突防、空对空作战、空中作战机动、仪表检测、夜间攻击和海上阻滞。他们经常获得嘉奖并参加了内利斯(Nellis) AFB的培训项目。

  据分析,李杰此决定的真正原因是台湾希望把在美的飞机和飞行员撤回,更换其第46战术战斗机中队的老龄F-5"虎"多用途战斗机。(吴蔚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