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MBDA公司将开发“虎”及NH90直升机自保护系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22:32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9月7日报道] MBDA公司9月4日与欧洲直升机公司签署了一项初期生产合同,将使用先进SAPHIR-M诱骗自保护系统,装备欧洲直升机公司所有型号的"虎"攻击机及NH90多用途直升机。这份合同包含了500个系统,这是MBDA公司在种类、数量方面最多的一份合同,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一份包含了如此多系统的合同。

  欧洲直升机公司的招标请求发出后,MBDA通过竞争赢得了研发合同。SAPHIR-M系统
是MBDA公司箔条/闪光弹诱骗系统家族最新增加的成员,正在6种型号的200架直升机上进行使用验证

  SAPHIR-M将为澳大利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荷兰及葡萄牙的"虎"及NH90直升机上提供自保护能力。被服务的国家数量将随着NH90及"虎"直升机用户数量的增加而扩充。该系统的交付工作已经开始进行,计划在15年内完成。

  适用于各型直升机的SAPHIR-M是一种空投干扰发射器,它能够针对雷达及导弹的全部威胁频谱发射干扰信号,甚至还能干扰在维和及反恐任务中常见的短程地空导弹。

  保护措施由系统的定序及安全单元控制的金属箔条/闪光弹优化投射器提供。SAPHIR-M的特点是可以进行人工、半自动和全自动释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