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JSF战机项目刺激BAE系统公司提高生产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22: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9月10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JSF项目副总裁称,参与F-35项目的BAE系统公司已经在生产中采用了许多创新技术,这些技术的采用将有助于未来的其它项目的实施。这些创新包括使用新的机器和材料,吸收其它产品的先进制造技术和改变传统的设计原理。

  例如在设计后机身时,BAE系统工程师们确定尽可能使部件的重量最轻且成本不能太
高。这是一个挑战,但是他们做到了。BAE系统公司现在已经在Samlesbury工厂开始装配后机身,该厂是JSF项目的制造中心。公司投资3500万美元在Samlesbury工厂建造了专门进行JSF生产的新厂房,另外已投资大约1800万美元购买专用机床。公司一直以较慢的速度进行投资,以确定投资的有效性并保持投资不要太快以避免项目有所变化。

  但是随着项目的进展,公司为了适应JSF生产最终每年240架的计划,设计了新的JSF建筑以满足扩大生产的需求。为了满足JSF的重要要求,公司不断开发新的轻型且耐久性好的先进材料,其中包括复合材料和各种型号的钛合金及铝合金。

  公司在Samlesbury工厂已经装备了精密铣床以提高零件加工的准确度,采用连接飞机的高准确度零件有助于经济可承受性目标的实现。BAE 系统公司还引用了汽车生产和机翼装配的经验。公司以前曾拥有一个汽车子公司,因而有许多汽车生产技术可以借鉴用于JSF部件的生产中。另外,BAE系统公司还具有生产空中客车机翼的生产经验,并且机翼生产速度达到每天一副的水平,为JSF最终实现每个工作日生产一架飞机的速度提供了良好的经验。

  由于强调加工机床的准确度,在制造过程中已经体现出了许多优点。例如,高精密钻孔已通过取消拆解零件的需要,节省了制造步骤,确保了加工准确性。

   F-35的三家主要部件制造公司先后在精度等级上达成一致,且使用相同的工艺方法。例如钻孔是这种飞机必要的制造手段,如果任一家公司在原型机工艺过程中开发特有的新型精密加工技术,则要与其它两家公司分享。这种分块的积木式制造方法在过去几年已经制造出了配合相当好的部件。

  第一架常规起降型称为A1,第一架短距起飞/垂直着陆型称为B1,第一架舰载型称为C1。 (任晓华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