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内蒙古阿尔山市已发现300余枚侵华日军遗留炮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22:03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18日电(李妍 秦晓东)在位于大兴安岭西南麓的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五岔沟镇,近日又发现16枚侵华日军遗留炮弹。近年来当地已经先后发现300余枚侵华日军遗留炮弹。

  目前,当地公安边防部门已经对现场实施保护,并进行取证鉴定。兴安盟阿尔山市地处边陲,邻接蒙古国和俄罗斯,自古以来就是军事要塞,著名的诺门罕战争的军事要道至
今清晰可辨。

  日本侵华期间,这里留下了大量的日军军事遗址,在阿尔山、白狼镇、五岔沟镇一带分布最为集中。在五岔沟东南2公里的山脚下,就有日军在1940年至1945年修建的两个飞机和9个飞机包(小型作战机停机库)。飞机场长近800米,宽1200米,至今仍坚固、光滑。飞机包就是小型作战机停机库,形状如馒头,高5米多,宽7米,由东至西,大多保存完好。在飞机包前,还建有弹药库。

  据阿尔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福森介绍,当地居民经常拾到不同型号的炮弹,个别人员在挖房屋地基时,引发炮弹还造成了人员伤亡事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