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铭记国耻“九·一八” 辽宁各地举行纪念活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21: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沈阳九月十八日电(记者 金果林 张剑)今天,在当年“九一八”事变发生地辽宁,各地民众和机构以各种形式纪念“九一八”铭记国耻。

  在“九一八”纪念日来临之际,今年六十三岁的鞍山老人赵伟业开始了“勿忘国耻图片展”。他从三年前开始收集有关“九一八”的历史图片,收集的图片迄今已经多达百余幅,翔实地记录着当年日本侵略者的侵华罪行,并成功举办了“勿忘国耻图片展”

  在“九一八”纪念日前夕,辽阳市历史研究部门会同辽宁省历史研究机构及弓长岭铁矿公司宣传部门和部分当年老矿工到弓长岭“万人坑”控诉日本帝国主义的滔天罪行。“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帝国主义对东北地区进行了长达十四年的殖民统治。从一九三三年五月到一九四五年八月,日本帝国主义在弓长岭铁矿掠走矿石一千二百多万吨,成千上万的中国矿工被奴役、迫害致死,抛尸于矿山脚下的三道沟,形成了令世人震惊的“千人沟”、“万人坑”,白骨累累,至今尚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