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南民众自发筹集资金立碑纪念抗日无名女英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21: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长沙九月十八日电(雷勇)今日上午九时十八分,湖南革命陵园艺术墓园响起了浑厚悲壮的《九一八》乐曲,湖南民众为纪念六十六年前牺牲的湖南抗日无名女英雄,在此举行隆重的立碑仪式。

  一九三八年,年仅十八岁的湖南女兵在徐州战场上为抢救战友而献出生命。临终前,她托当地一位老奶奶捎信回家。由于战乱,女兵的遗愿一直没能实现。今年五月初,已故
老奶奶的孙子陈开灵通过媒体向社会求助,希望民众共同寻找无名女兵的家人。

  湖南和徐州民众得此消息后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但由于年代久远,女兵亲人实在无从查起,其真实身份如姓名最终也没能确认下来。七月八日,两地民众将女兵遗骸迁回家乡,安放于湖南革命陵园。为缅怀这位捐躯报国的女英雄,湖南民众决定在“九.一八”这个特殊的日子为其立碑。

  据悉,此次立碑所需费用均由湖南及徐州民众自发筹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