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启动联合攻击战斗机生产和维护阶段谈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21:3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9月10日报道] 据"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高级官员称,JSF办公室已开始与国际伙伴就参加下一阶段项目内容展开了谈判。

  JSF国际项目主管称,已开始非正式的生产和维护谅解备忘录(MOU)的谈判,正式会谈将于2005年4月开始,2006年12月签署MOU。JSF项目目前正处于系统研制与验证(SDD)阶段,生产与维护阶段指的是飞机低速和全速生产以及机队的维护。

  目前已有10个国家参加了JSF SDD阶段的工作,它们是英国、加拿大、丹麦、意大利、荷兰、挪威、土耳其和澳大利亚。以色列和新加坡是"安全合作伙伴",有限地参与了项目管理。生产与维护MOU将与8个伙伴国签署。在SDD阶段,各国的参与水平不同,但在生产与维护过程中,所有参与国都是平等的。所有8个国家将同时参加谈判,而不是采用双边谈判的方式。

  生产与维护MOU将决定共担费用,如运营项目办公室、购买工具、维护飞机的费用。在SDD阶段外国伙伴共出资45亿美元,而下一阶段的大部分资金将来自每年的飞机购买资金。

  在被问到JSF办公室是否已圈定海外维护中心时,JSF国际项目主管表示这些问题将在未来4~5年见分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