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举行“九·一八”系列纪念活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21: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李江涛)清华大学学生18日通过观看升旗仪式、欣赏优秀影片、向英烈碑敬献花圈及观看八一大队飞行表演等一系列活动,表达他们牢记百年国耻、树立忧患意识、坚定报国的决心和信心。

  “九·一八”事变73周年纪念日,恰逢第四个全国国防教育日。上午7时50分,清华学生在学校大礼堂门前举行了庄严的升旗国仪式。校仪仗队和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从大
礼堂内行进到旗杆下,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清华学子在升旗仪式后表示,要以历史为明鉴,以英烈为榜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把青春燃烧在为国奋斗的岁月里。

  随后,1000多名清华学生欣赏了优秀爱国题材影片《横空出世》,再次接受“两弹一星”精神的熏陶。

  上午9时30分,校学生会代表来到清华大学英烈碑前,向英烈们敬献了花圈。

  18日上午,清华还组织了1000多名同学前往天津杨村,观看中国八一飞行表演大队的精彩表演,进行了一次实地国防教育。(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