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东莒县发现记载侵华日军滔天罪行的画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21:20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18日电(张传礼、卢续昌)6本侵华日军罪行的画报17日被山东省莒县的收藏者公诸于世,成为揭露日军侵华滔天罪行的又一有力证据。

  画报的保存者莒县某学校的退休教师邵宝贵介绍,这是家里老人留下来的。他七八岁的时候,也就是1947年左右就看到这些书,以后识字了才知道这是日本侵略中国的画报。

  这6本画报名为《画报跃进之中国》,是日本昭和十二年至十四年由东京东洋文化协会发行的。画报为彩色印刷,以图文结合的形式真实表现了当时日军侵略占领中国的情况。许多内容大肆宣扬武士道思想,并有日军演练毒气战的镜头。

  在一幅照片中,一名日本军人正挥刀向绑在凳子上的人砍去。围观的其他日本人或拿笔记录,或两人边看边谈论,丝毫没有畏惧的样子。另一幅照片中,几名日本军人正向水中投入有毒物质,旁边还立着“有毒”字样的牌子,分明是在做化学战的实验。

  另外,画报上还有大量日军扫荡中国的镜头。

  莒县县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国新说,这些画报应该是日本昭和十二斩至十四年,也就是1937到1939年在日本东京印刷,由侵华日军带入我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