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已吸引台资超过9亿美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21:10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18日电(记者张敏、冯丽)中国中部地区目前规模最大、参会客商最多的涉台经贸活动——2004年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于9月18日在江西庐山举行。目前,大会已签约台资项目38个,吸引台资金额达9.3亿美元。

  台湾客商对此次研讨会倾注了极大热情。据统计,参加这次研讨会的台湾企业界人士共有816位,远远超过了预定邀请参加500多人的设想。其中,包括78家台湾大企业的高层
领导及82位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台资企业协会会长。

  会上,江西省将通过经贸洽谈、专题推介及邀请台商赴赣各市区市进行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江西作为“长珠闽”三角洲腹地的区位优势,展示江西省丰富的资源、优美生态和良好投资环境,加强与台湾工商界人士尤其是台湾大商会、大财团、大公司的联系和交往,寻求进一步扩大赣台经贸交流与合作的新途径。

  本次研讨会上,江西与台湾已签约38个项目,吸引台资金额93644万美元。其中,合同项目31个,合同台资78989万美元;协议项目7个,协议台资14655万美元。已经签约的项目涉及基础设施、能源、工业、农业、旅游、环保、文教等众多领域,其中工业项目涉及金额占总金额的一半多。

  江西省常务副省长吴新雄介绍,江西近年已成为外商前来投资兴业的热点地区之一。仅2003年,全省实际利用外资16.12亿美元,在全国列第九,在中部六省名列第一,开放型经济对全省GDP的贡献率高达32%。截至2004年上半年,江西已经批准成立1594家台资企业,项目总投资高达40多亿美元,比2002年底的项目投资总额增加了10多亿美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