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四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各地群众性活动丰富多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21: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孙彦新)今年国防教育日适逢“九·一八”事变73周年,连日来,全国各地以“勿忘国耻、强我国防”为主题,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国防教育日活动。

  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各具特色的国防教育报告会和讲座让人们重新忆起了中华民族灾难深重、国土沦丧的历史,增强了以史为鉴、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专场文艺演出
,知识竞赛等活动寓教于乐,吸引了很多群众的参与。

  天津、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宁夏、江西、湖南等地,各级领导在新闻媒体发表专题讲话或刊登署名文章,组织干部群众过“军事日”、参观当地国防教育基地。广东、广西、江西等地,还举行了防空警报试鸣演练。

  内蒙古、新疆、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地在当地新闻媒体开辟专栏或专刊,开展国防法规、国防历史和国防知识宣传,在人流较为密集的地方设置宣传栏,张贴国防教育标语和宣传画,一些地方还举办以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的电视、电影宣传活动周,营造出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

  在首都北京,18日这天,军地各界代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首都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驻京部队老干部合唱团合唱《黄河大合唱》;首都高校学生进行诗歌朗诵表演;军地领导与各界代表一起参加了“爱中华、奔小康、强国防”千米巨型横幅签名活动,参观“首都百万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