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致电安南 就其伊战观点“纠错”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13:47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9月17日电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7日给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打电话,称安南近日所谓“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不合法”一说“有错”。

  鲍威尔17日在与安南通话后公开对媒体说:“安南在伊拉克战争是否合法问题上的观点是不正确的。”他还说:“我与秘书长通了话,我们发现我们在这一问题上存在观点的不一致,但我们的观点很明确,而且我们观点的基础是国际法。秘书长错了。”

  在谈及法国时,鲍威尔说:“我们清楚地知道,法国认为战争是不合法的。但事实是,法国人也错了。”安南本月15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指出,伊拉克战争的性质是一场“非法”战争。此话随后便得到了法国的认可。联合国发言人次日也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安南使用“非法”一词并不奇怪,因为安南始终认为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违背了《联合国宪章》。

  但两天来,美国对安南的这一表态却一直持否认态度。鲍威尔也没有多谈安南和法国错在哪儿,只是说下星期的联大会议期间美国总统布什“将发表非常重要的讲话”,因此现在不愿再谈这个有关战争是否合法的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