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雷声公司实施MP-RTIP雷达小型化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13:3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4年9月13日刊报道]  美国空军官方已经确认成功地进行了一种新雷达的演示验证试验,该雷达将是五角大楼对付小型和隐身巡航导弹威胁的核心和关键。这是一个8.88亿美元计划的重要一步,该计划将为E-10A广域监视飞机和"全球鹰"无人机提供对巡航导弹的防御能力。

  从MP-RTIP雷达原型机的首次演示中可以觉察美国的空军和航空工业官员有意愿把缩
小尺寸的MP-RTIP雷达用于一些新型无人机,如:采用涡轮螺旋桨的"捕食者B"无人机以及以喷气发动机为动力的"全球鹰"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可以突防到敌方空域的纵深,抵近侦察目标。近距探测目标将会补偿因为雷达天线尺寸的减小(相对装载在E-10A的MP-RTIP)而带来的分辨率的降低。

   7月30日的第一次针对实际目标的正式演示,验证了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雷声公司的MP-RTIP雷达原型机对1英里以外的静止目标和运动目标的探测能力。

  雷达设计的目标是探测在200英里以外的小型的、甚至是隐身的空中和地面目标,雷达将装载在RQ-4"全球鹰"无人机或E-10A广域监视飞机上。

  最近在范堡罗航空展上发现,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波音、诺·格、可能还包括洛克希德·马丁等公司都在寻求设计一种新型的高性能、可以用于出口的无人机,他们应当能够提供约80%"全球鹰"无人机的性能。它们的基本性能是:飞行高度为50000~60000英尺(15240~18288米),采用喷气发动机,能够挂载武器,具有突破敌人防线纵深的低可探性(但不具备反雷达隐身能力),可以携带至少1.5吨载荷,但不包含任何不被允许出口的技术,而且,价格为复杂的无人机的25%~33%。

  诺·格公司和雷声公司官员表示,他们无权谈论关于公司未来计划,但他们承认感受到外界对无人机的需求,并且可能为装载在小型无人机上缩小雷达的尺寸。公司正在修改MP-RTIP雷达的设计,以便使其能够不受出口的限制。(许伟武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