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彭克玉:“台独”是中华民族复兴潮流中的逆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13: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旧金山九月十六日电 美西时间十六日晚,中国驻旧金山的现任和前任共五位总领事在国庆招待会上聚首。现任总领事彭克玉赞赏地说,旧金山湾区的华侨华人每年都自发举办热烈隆重的国庆活动,而且规模一年比一年盛大。因为在中国人的观念里,千金可散尽,寸土不可失。

  应当地侨社邀请,中国驻旧金山前总领事唐树备、赵锡欣、郑万珍、宋增寿近日抵
达旧金山,分别参加侨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五十五周年举办的各类庆祝活动。

  今晚,旧金山总领馆举办招待会,邀请当地传统侨团代表八百多人参加。彭克玉说,现在,中国经济总量已居世界第六位,是世界第四贸易大国,第三大进口国。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与海外广大华侨华人的支持和帮助分不开。湾区侨界近年来发生历史性的变化,有越来越多侨胞认同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并积极投身于家乡建设、推动中美友好、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的事业中来。侨胞自发组织庆祝中国国庆,是显示华裔族群力量,表达爱国爱乡感情,期盼祖籍国和平统一、繁荣昌盛的最好方式之一。

  彭克玉说,统一问题关系到整个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自然也是所有中华儿女共同关心的问题。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利益,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了。

  彭克玉指出,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政策,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和平的努力。但是,我们的和平努力,一再受到“台独”分裂势力的挑战。“台独”的分裂活动,是中华民族复兴潮流中的一股逆流,是对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践踏和侵害,也是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大隐患。

  他说,台湾是中国的一方国土。就中国人的观念而言,千金可散尽,寸土不可失。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他呼吁海外侨胞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他说,只要我们同心同德,一切以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为重,极少数“台独”分子分裂祖国的图谋就一定不会得逞。一个统一、强大的中国必将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