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BAE系统公司研制F-35战斗机替代型头盔显示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13:27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9月9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平台部已经获得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合同,初步设计F-35联合攻击机用的替代型头盔显示器。这种头盔设计主要是以"台风"欧洲战斗机的双目镜双物镜头盔为基础,前者已经处于研制的最后阶段。

   F-35联合攻击机替代型头盔显示器将是一个由强力处理机和图形处理器模块驱动的高分辨率、双目镜双物镜系统。头位跟踪器是以"台风"的头位跟踪器为基础,为一种高速
、高精确度、低等待时间的光学系统。头盔将设计得显示 "平视显示器虚像"字符和来自F-35传感器的视(频图)像,并且能够与头盔高分辨率夜视摄像机兼容。

   欧洲战斗机的头盔作为F-35设计的基础目前已经通过一系列严格的试验,包括冲击和突破英国和欧洲标准,阵风和弹射超过1110千米/小时(600海里/小时)。另外,大过载舒适和稳定性试验已经在"鹰"和"鹰狮"飞机上完成,保证头盔配置高度舒适,使BAE系统公司能够迅速研制出满足F-35技术规范和用户规定时间要求的头盔。

  头盔的全综合结构设计保证防护、生命保障和电光系统的兼容性,还采用了在核、生、化环境保护用防毒面罩。(孙滨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