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和利比亚官员在英国伦敦举行会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09:5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7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17日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助理国务卿伯恩斯当天在伦敦与利比亚政府高级官员举行了“有益和富有成效的”会谈。

  埃雷利说,这次会谈是美利两国就双边关系、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国际反恐以及洛克比空难赔偿等问题举行一系列会谈的一部分。他说,在历时3小时的会谈中,伯恩斯对
利比亚在去年12月作出关于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承诺后所取得的进展表示欢迎。伯恩斯还对利比亚在反对国际恐怖组织方面给予合作以及为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提供援助开辟通道表示赞赏。

  此间媒体注意到,美利这次高级别会谈是在讨论彻底结束美国对利比亚制裁前夕举行的。据美国务院官员透露,白宫计划下周就制裁利比亚问题发表声明。

  去年12月利比亚宣布放弃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后,美国于今年4月宣布放松对利比亚长达18年的经济制裁,并恢复了两国间大部分的商业、金融和投资活动。6月下旬,美国又恢复了同利比亚中断了24年的外交关系。虽然美利关系得到缓和,但是美国并没有把利比亚从“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中删除,利比亚在美国的资产依然被冻结。(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