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交战双方从前沿撤走重武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09:54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9月17日电(记者刘绍平)科特迪瓦政府军17日在阿比让宣布,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日前从各自的前沿阵地撤走了重型武器,以示希望结束战争、促进国家和平与民族和解的愿望。

  科政府军发言人朱尔说,政府军、反对派武装、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以及法国部队15日在科中部亚穆苏克罗市举行了四方联席会议。负责监督和检查和平协议执行情况的委员
会证实,“科交战双方已从各自的前沿阵地撤走了重武器,以便把这些重武器存放到政府指定的地点。”朱尔说,出席会议的代表对各方支持科政府解除武装计划的“明显意愿感到满意”,但对科交战双方的一些下级军官“仍在擅自下令设置路障的状况表示遗憾”。

  科军方的一份公报说,政府军代表团团长米埃祖在会上强调,“双方的相互信任是解决科特迪瓦危机的决定性要素。应相信科政界领导人今后会作出正确的决定,使国家走向和平”。科反对派武装代表团团长西尼马表示,反对派武装“愿致力于恢复和平、团结和民族和解”,并希望在军事和解取得进展的同时能迅速解决相关的政治问题。此次会议是科各派7月30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达成新的和解协议后举行的第3次四方会议。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根据在法国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但解除武装的计划迟迟未能付诸实施。迄今,反对派武装仍控制着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根据今年7月的阿克拉协议,科政府应自10月15日起开始解除武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