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呼吁为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提供帮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08:0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17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安理会17日一致通过决议,呼吁各国为加强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提供兵源、设备和其他帮助,以便使援助部队有能力帮助改善该国的安全局势,为即将于10月举行的总统选举创造安全的环境。

   决议指出,阿富汗一些地区脆弱的安全局势增加了全面落实波恩和平协定、特别是举行选举的难度。决议说,北约主要成员国已承诺扩大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部署范围,国
际安全援助部队和驻阿美军都表示已为确保选举的安全举行做好准备,安理会对此表示欢迎。

   决议强调阿富汗过渡政府将管辖权扩展至全国各地的重要性,并授权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为履行其使命可以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决议还规定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使命将在今年10月13日到期后再延长12个月。

  原定今年6月举行的阿富汗总统和议会选举因安全局势动荡等原因两度被推迟。随着选举日期的临近,阿富汗安全局势日趋恶化,针对政府官员和国际援助机构的暴力活动时有发生。目前,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共有8000多人,但其活动范围仍局限于首都喀布尔及少数大城市。除北约外,美国为追捕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力量,在阿富汗驻有1.8万多人的部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