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部同步监测高炮实弹射击成绩评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07:28 解放军报

  本报讯岳艺、特约通讯员贾启龙报道:“你连真没打上拖靶,请看瞬间射击图像!”随着新疆军区某炮兵靶场干部张龙的调阅,驻疆某炮兵部队三连连长李新选信服地说:“以后还真难打马虎眼了!”今年的炮兵射击监测训练中,驻疆某炮兵靶场首次运用自行研制的高炮射击同步联动监测系统,为高炮实弹射击成绩的评定提供了准确保障。

  多年来,炮兵部队实弹射击成绩评定时,一直采用肉眼通过观察镜观察目标的传统
办法,难以准确及时地标定出炮兵部队实弹射击的命中率。去年底,该靶场科研人员组织了上百次模拟试验,成功研制出高炮射击同步联动监测系统。该系统配合雷达使用,能准确地监测炮兵实弹射击时的弹道、弹迹的轨迹,以电视图像清晰反映弹着点。

  笔者在指挥室内看到,随着一架航模起飞,一个镜头迅速切换到该炮兵阵地,发发炮弹瞬间被清楚地“记录”在尺寸荧屏上。

  该靶场主任陈维勇告诉笔者:过去,炮兵观察员为了跟踪目标,要背着10余公斤的观察镜漫山遍野地跑,保障一次实弹射击,累得筋疲力尽。现在官兵只要在室内就可以对实弹射击进行全程监控,并能精确评定射击成绩。(解放军报2004年09月18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