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鲜明对比:台金牌选手得誉得钱金牌教练失落失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台北队在本届奥运会取得了历届参赛的最佳成绩,为了犒赏这些劳苦功高的选手,当局不仅颁发出了超过上亿元的奖金,还给相关运动员颁发了2004年体育精英奖等多项殊荣。然而,与金牌选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奥运结束了,金牌选手的总教练不仅受到冷落而且还得面临失业窘境。

  据台湾媒体报道,跆拳总教练刘庆文为了投入雅典奥运的培训任务,毅然放弃了食品
公司总经理工作,如今奥运结束,他卸除了总教练职务,却面临失业的窘境,他苦笑说,现在真的不知道要做什么。

  据悉,让奥运跆拳总教练刘庆文想哭的还有接受当局领导人接见时差点被忽略的失落感。1992年奥运,他放弃当时年薪300多万的高薪接下月薪3万5千元的教练工作;为了雅典奥运,刘庆文又放弃食品公司总经理的职务,现在奥运结束,他也失业了,只能在家中待业。

  从奥运代表团返台,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夺牌选手身上,幕后的功臣——教练却黯然失色,成为被忽略的一群。

  面对当局在体育方面的规划以及制度,刘庆文语多无奈,他深怕目前的状况会影响未来教练人才的投入以及培养。(娟子)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