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计划对日核查次数比例减少一半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10 解放军报

  据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从15日起,对日本核设施的核查频次减少到不足以前的一半。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在给日本的通知上称,可以确信日本的核开发是和平目的,日本不会把它转用于军事目的。

  此前,国际原子能机构还对拥有研究堆的澳大利亚、挪威、印尼以及其他国家采取过类似的措施。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商业核开发国采取这种措施,这是第一次。日本宣布,国际
原子能机构对轻水堆的视察次数有望从每年超过4次减少到2次。

  过去4年来,国际原子能机构视察员对日本的107个核设施和超过5000个核有关场址进行了核查,因此它的理事会于今年6月决定减少对日本的核查次数。(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