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南非两国总统举行会谈 表示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10 解放军报

  据报道,南非总统姆贝基与到访的印度总统卡拉姆15日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举行了一个小时的会谈。在随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两国元首表示,他们讨论了加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新途径, 认为两国在国际事务中有非常一致的观点。

  联合声明说, 印度希望在2020年成为一个发达国家, 南非也有宏伟的发展计划,为了实现各自的目标,双方应当在技术和工业领域分享经验、加强合作。印度总统卡拉姆列出
了双边合作的五个关键领域,即农业和食品加工、教育和卫生保健、基础建设发展、信息和通讯技术以及工业领域。南非总统姆贝基说,两国将签署有关完善信息和通讯技术的谅解备忘录。

  两国总统宣布,他们一致同意要共同努力防治艾滋病、运用成功反抗压迫的经验来战胜两国目前面临的最大敌人即贫穷,充分发挥双方在自然资源、生物多样性和人力资源方面的优势,让两国全体人民都能富裕起来。

  在联合声明中, 两国总统还谴责了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的日益增长,对国际和平与安全造成了威胁。他们还呼吁对联合国进行改革,以便使该组织工作更为有效、更具代表性。

  卡拉姆是到南非访问的第一位印度总统。他14日到达开普敦,对南非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他还应邀参加16日在南非米德兰举行的第一次泛非议会会议。(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